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8806|回复: 7

[基础知识普及] X光机球管的更换

  [复制链接]
已绑定手机
已实名认证
已企业认证
发表于 2010-5-30 17:3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在这之前我们要做的准备工作:
1,先准备一个同型号的球管,在安装之前先记下球管的出厂编号
2,准备好25#变压器油。
3,还要把变压器油,加热到100摄氏度。   
       
安装步骤:
1,先把阳极打开,这样可以看到有一根从电缆套部分过去的一根线,先把这根线拆掉。
2,先把球管的阴极的盖打开。
3,能后把三根线拆除,大焦点,小焦点,公用线。   
        4,能后把固定X线球的三个螺丝打开,还有三个固定在球管的螺丝打开。
5,这样就可以把圆形环拿出来,这样就除下X线管了。
6,这时,用一只手伸进去握稳X线管,能后一手稳好球管,里面的手要用力向阳极,向逆时钟方向转下,这样就可以拿下X线管了。
7,安装时,要小心,安照这个想反的顺序来,还要注意X线管的中心点要对在窗口的中心位子,8,等所有的东西固定后,就可以把烧好的变压器油加入球管了(要低于60摄氏度)
发表于 2010-10-6 22:3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 要把变压器油加热到100摄氏度  烧好的变压器油加入球管了(要低于60摄氏度)  会有什么影响呢? 还望请教哦 谢谢!!!
发表于 2010-10-21 20:0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热变压器油的问题不明白,还请楼主指教。
发表于 2010-11-2 16:2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咦·····楼主呢,我们等待回答呢~~小白等待中····
发表于 2011-2-26 16: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简短很精干啊
发表于 2011-3-3 10:0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efe 于 2011-3-3 10:33 编辑

把变压器油加热到100摄氏度的目的;一是使变压器油干燥,去除水分,增强绝缘强度的需要;因为水的沸点是摄氏100度;只有加热到摄氏100度刚好将水分蒸发掉,也不至于使油焦化。二是热油能更好的渗透,更好的排除管内稳藏的空气。但总的目的是增强油的绝缘强度,防止放电。
发表于 2011-3-3 10:1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efe 于 2011-3-3 10:28 编辑

不过买回的变压器油一定要过滤,干燥,做耐压试验后才能加入,否则一加高压会放电的。万东的机器其变压器油要求耐压:不低于:35000V / 2.5mm
发表于 2016-8-5 11:1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感谢分享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