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12100|回复: 16

[基础知识普及] CT校准中提到的近焦点 远焦点指什么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3-27 00:2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CT校准中提到的近焦点 远焦点指什么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3-27 11:0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要自己顶啊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3-30 20:4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来我知道了,是在矫正焦点位置的时候,固定胶片的位置,让球管分别在胶片的前后分别曝光,在远处图像较大(远焦点),在近处图像较小(近焦点),如果位置居中的话,小的图像应该恰好在大图像的正中间。
发表于 2011-4-2 12:5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称之为大焦点与小焦点吧,准确的概念也不好表述,但是是与灯丝有关的,在做高分辨率成像的时候要采用小焦点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3 22:0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4# 引风之子


   " 高分辨率成像的时候要采用小焦点的"老师您能具体谈谈吗?
发表于 2011-4-4 06:5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我不帮你,而是我也刚接触这些,在培训的时候我专门向老师了解了一下,老师就是这样答复的,至于深入的,我也不是太懂,实在是不好意思,“高分辨率成像的时候要采用小焦点的”是老师告诉我的
发表于 2011-4-4 21:1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好学的。。。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5 07:3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# 引风之子


    谢谢~
发表于 2011-5-16 12: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,多谢讲解
发表于 2011-6-8 16:0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天刚看到校准。但是我也解释不清楚呵呵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