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5643|回复: 2

[其它] 射线装置怎样分类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7-2 09:4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请教各位同行,射线装置怎样分类,具体依据什么条件来划分  I类   II类   III类  射线装置
发表于 2011-7-2 22:5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根据射线装置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造成危害的程度,从高到低将射线装置分为Ⅰ类、Ⅱ类、Ⅲ类。按照使用用途分医用射线装置和非医用射线装置。
Ⅰ类为高危险射线装置,事故时可以使短时间受照射人员产生严重放射损伤,甚至死亡,或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;
Ⅱ类为中危险射线装置,事故时可以使受照人员产生较严重放射损伤,大剂量照射甚至导致死亡;
Ⅲ类为低危险射线装置,事故时一般不会造成受照人员的放射损伤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5 15:5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!可不可以用电流或电压或能量来区分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