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9291|回复: 16

[其它] CT保养问题请教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5-31 15:4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上次工程师过来给CT做保养,结果只是简单的打开外壳,清洗了排风扇,就这些吗??
发表于 2012-6-3 08:5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滑环和碳刷也应该清理下
发表于 2012-6-1 08:1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主要看是什么级别的维修。级别不一样,内容不一样,保养需要有保养项目和内容,这是一个合格的厂家必须的。
发表于 2012-6-1 11:0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磊 发表于 2012-6-1 08:12
那主要看是什么级别的维修。级别不一样,内容不一样,保养需要有保养项目和内容,这是一个合格的厂家必须的 ...

就是就是。
发表于 2012-6-2 10:3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是那是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6-4 17:0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磊 发表于 2012-6-1 08:12
那主要看是什么级别的维修。级别不一样,内容不一样,保养需要有保养项目和内容,这是一个合格的厂家必须的 ...

是保养,我们医院新购进的设备,还不到半年,对新进保内的设备,他们也分档次吗。我以为只有买的保修分呢。
发表于 2012-6-4 21:3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仔细一些的工程师会检查 线路 及损耗部件  告知院方应在今后使用过程中 注意一些什么  有可能损坏的部件 要及时 更换或者做防护  我们公司一般都这样做
发表于 2012-6-4 21:4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CT保养:slip ring 的清理,detector/tube fan的清理,再做个air,水膜,体模,CT值的校正。就可以了。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6-5 09:4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是滑环和碳刷。。。其次就是看看图像。需要矫正不。。。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6-5 09:4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个air,水膜,体模,CT值的校正。。这个一般是换球馆的时候做好了就可以了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