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5735|回复: 10

[设备故障求助] CT-E伪影求助!!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9-2 22:0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院CT是GE 的CT-E的机器现在在做头颅时在图像下方出现半环伪影,定位没有伪影,断层扫描是才会有,在做其他部位时是没有的,只有在做头颅时才会出现的,请问各位高手这是什么问题?谢谢!! 20120901_162557.jpg
20120901_162557.jpg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9-17 20:2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过空气校准试了吗,具体要扫水模看伪影情况才好判断。
建议先做空气校准看一下还出不出。
发表于 2012-9-28 17:3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不是头托吧?
发表于 2012-9-28 19:5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图像看,摆位水平线过高,可能头托显示了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9-29 00:1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明显,是头托呀。
发表于 2012-10-7 20: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出现这样的状况  做下空气校正就可以调的过来, 如果出现严重 探测器通道有问题
发表于 2012-10-24 14:4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医生应该知道那是头托吧,我觉得在脑灰质那个下面有弧形,我看做个水膜会好些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10-24 15:5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是高手啊,但是解决方法呢?
发表于 2012-10-27 12:5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明显,是头托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3-2-13 19:4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是伪影,头颅的水平定位太高,把头托给扫进去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