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7968|回复: 7

[设备故障求助] GE INNOVA 3100 DSA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9-20 20:4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检查床不能升降,不能前后左右移动。检查是床下F4/5A保险烧断。更换后又烧掉。判断为有短路。于是拆开床下面板,仔细清理线路,发现F4连到了stepping control board,于是取下stepping control board。又查看线路,发现电源经F4后连到板上的整流桥堆,静态测试无明显短路。板上其余都没有发现明显烧坏及短路现象。于是又将板子恢复,试机,机器正常,床升降、前后左右都可以移动。以为就正常了。随后做手术。一小时后,机器又坏了,F4烧掉。考虑是热稳定性不好。于是又用电吹风吹stepping control board。机器好像也正常。在以后的实验中,又觉得跟stepping control board的负载有关。他的XJ1接床面的电磁阀,驱动管Q2、Q3、Q4、Q5、与地直通,所以开机就烧F4。随后又清理XJ1到电磁阀的线路,也没有明显短路现象。又完全恢复,机器又是正常的。做了这么多实验,还是没有判断出来。现在还是判定是stepping control board、或者是到电磁阀的线有短路。郁闷中......求指点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9-21 15:0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图纸上看,F4后面经整流滤波后还接一个F5,F4为5A,F5只有3.15A。如果24V负载有问题的话,理论上应该先烧3.15A的保险。如果3.15A的保险没烧,考虑桥堆和滤波电容,可以先把这2个换掉再观察。供参考
发表于 2012-9-21 17: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功底深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9-24 17: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F5保险在板上取消了,厂家用线直接短路了。现开机两天了,机器正常。心里悬吊吊的。毕竟没有找到原因。手术做起都是玄的。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9-24 21:5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INNOVA 2000软件能装吗?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2-10-19 10:3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高手多啊,水很深啊!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3-7-8 23:2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驱动电路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3-7-16 09:4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购GE INNOVA 2000 DSA球管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