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查看: 13918|回复: 24

[其它] 西门子64排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7-11 11:2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 前一段时间我们的西门子   defintion     AS+  64排CT,做病人过后能闻到油味道。病人出门过后一会儿又闻不到了。我们的工程师找了好几次什么也没有发现。正不知道怎么继续处理时,机器报打火。因为我们是买了保险的,工程师俩了后立马判断球管漏油。掀开机架前盖,,直接就能看到球管上、外科上都是黄黄的液体。
         我想问的是这个球管应该自己可以修吧?打开加油,密封处理时应该可以修复的。元芳,你怎么看?
发表于 2013-7-11 17:2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修,但必须有专业的工具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2 10:5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chenmushe 发表于 2013-7-11 17:24
可以修,但必须有专业的工具

   专业工具?你指的是哪些东西?CT球管就那么复杂?我修过岛津的、万东的、飞利浦的球管,换管芯,也拆过飞利浦平板DSA的球管,觉得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呀!CT 的管子确实没动过,但觉得应该没什么大的区别吧!主要区别还是来自医院自己CT室的,不让你动,没时间给你自己去修吧
发表于 2013-7-13 11:4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估计的换,而且还的自己掏腰包呢?
发表于 2014-4-27 21:5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程师在线 发表于 2013-7-12 10:55
专业工具?你指的是哪些东西?CT球管就那么复杂?我修过岛津的、万东的、飞利浦的球管,换管芯,也拆 ...

CT球管和X光管 热容量不同所以规格尺寸会不一样,工作原理是一样的 ,CT管增加了油循环散热系统,  X光管与CT 管不同的一点在于CT对球管焦点位置要求极高  所以CT 管封装还是难度要大一些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4-28 08:4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22656758 发表于 2014-4-27 21:51
CT球管和X光管 热容量不同所以规格尺寸会不一样,工作原理是一样的 ,CT管增加了油循环散热系统,  X光管 ...

      谢谢指教!CT球馆估计过不了多久应该我们普通工程师医院里也可以动手了。原来是大设备产商垄断,现在寻常了,我们有机会动动了,价格一定下来了!
发表于 2014-4-28 22:2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程师在线 发表于 2014-4-28 08:41
谢谢指教!CT球馆估计过不了多久应该我们普通工程师医院里也可以动手了。原来是大设备产商垄断,现 ...

CT管一般故障在旋转阳极卡死,或者灯丝短路,漏油的情况很少,对于CT管我们能动手的也就是自己封装灌油 ,如果能生产管芯 这样价格才能下来
发表于 2014-8-5 13:0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麻烦啊
发表于 2014-10-11 10:4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维修球馆比较麻烦,还是要找专业的人来维修。保内的可以找原厂更换。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14-11-9 18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球管不能自己修吧。修也要专业人员和专业工具,要更换球管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