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绑定手机
|
刚看到版主发的一篇关于CT不能进床的分析,觉得不错。
国庆大家都放假的时候,我和另一个工程师在值班,2号的凌晨,1点多,接到医院的电话,说床坏了,可以升降不能进出。我们就初步判断是电机或者驱动板的问题,因为床驱动板坏的可能比较大,正好我们老总的电话打不通,我们拿不出备件,就没有过去,早上6点多老总一开机就发出命令,马上过去维修。简单的带了些可能用到的备件就出发了,是某急救中心,比较着急。到了以后先查看报错信息,提示编码器,驱动那一块的问题(编码器坏导致不能进出床的几率非常小,但是也要认真排查)先换了块床驱动板,仍然不能进出,升降没问题。排除床驱动故障,第二步检查电源,经测发现有输入24V,无输出。此时已经大致可以确定是电源的问题了,更坏电源,做了2个病人的扫描测试,正常。
一共用时半个小时问题解决。个人感觉床的问题大致就是驱动,电源比较常见。其实有经验的工程师都会打开床下盖先看指示灯(虽说很简单,真正做到这么细心的很少)
还有一点,GE资格比较老的工程师都出去做自己的公司了,现在的GE的工程师不知道技术怎么样。现在我们这块的大医院都是与第3方合作。
我们的老总曾经在GE做了8年,做到华北区技术组组长,全国GE技术支持。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