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
论坛积分体系说明|用户须知
本论坛版主工作制度(讨论稿)
第三方维修公司汇总,欢迎补充
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加入|新人必读帖
2012年版主招募中,欢迎加入
等待验证会员请讲|医工币充值说明
论坛广告位列表及报价
我来说说“医学工程在线”的定位
论坛获取金币的方法总结
大文件上传方法图解说明
医学工程在线论坛评分细则
空位待租,可链接到指定网址
楼主: 宁波冯工

[基础知识普及] CT中“层”与“排”的区别:16层=16排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0-7 14:1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吧,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
发表于 2010-10-8 10:3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这不是很了解,看看再说!
发表于 2010-10-8 15:4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啦,谢谢
发表于 2010-10-11 18:2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交流交流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0-10-12 15:3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16排CT的检测器物理层一般是24排,一周扫描最多出16层图像。
发表于 2010-10-13 09:4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简单理解“排”是指探测器的物理排列数目,而“层”是指数据采集电子系统同步获得图像的能力,即多层螺旋CT旋转一周能够采集几层图像。
发表于 2010-10-14 09:3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中.............
lf0406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0-10-14 10:4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得好好学学
发表于 2010-10-14 13:3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的帖子必须顶
发表于 2010-10-15 08:4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理解:排,通常指物理上探测器的规格。层,通常是经过重建后得到的图像。通过一些软件的插值,层可以大于排,这样理解对吗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打开小程序

扫码安装APP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